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08
点击量:

#  倡               议  #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自外部输入我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新型“德尔塔”变异毒株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染性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迅速行动起来,以最快速度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一、强责任,重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防控要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汇聚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闻令而动,靠前指挥,统筹管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筑堡垒树旗帜

越是危急的时候,越能检验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动员广大党员迅速投身防控一线,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密织牢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积极参与乡村、街道、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应急人员部署到位排查管控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信息发布及时到位,确保责任不落空、事事有人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当先锋,作表率

越是艰险越向前,迎难而上勇争先。面对危险关头、严峻考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作出奉献,主动冲锋在前,始终坚守一线。要带头讲责任、讲担当,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舆论引导、政策宣传、流调排查、精准管控、医疗救护、维护稳定、保障运行等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面进入作战状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切实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经受组织和群众考验;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科学依规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四、亮身份,展作为

我是党员跟我上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顽强奋战、勇于奉献,用好“党员联户”机制,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度难关。要带头履行岗位职责,主动认领防疫任务,协助一线工作者共同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出行佩戴口罩、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将参与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在消毒消杀、宣传引导、卡点管控等各个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劝导家人亲属减少外出,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要主动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中共卢氏县委组织部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