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组工动态】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6
点击量:

8月16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史锁茹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825112231.jpg

一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要在原原本本学、反复对照学、结合实际学上狠下功夫,切实领会县委对未来五年工作的部署,领会未来五年县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组织干部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立足本职,狠抓落实。要对照未来五年卢氏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立足点和突破口,以党建高质量服务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具体到组织工作要找好四个着力点:一是大力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计划。要立足实际,充分整合各种结对帮扶资源,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开展县乡村三级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二是大力实施堡垒工程。要围绕提高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要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点,着力狠抓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村党支部书记的引领力,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农村党员的先锋力。同时要选优培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力量,与村“两委”班子形成合力使每个村都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同步推进社区、机关、两新组织党建,以基层组织高质量推动基层党建整体全面提升。三是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在经济发展一线、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乡村振兴一线以及重大项目中观察识别干部,培养锻炼干部,确保正确落实“四个注重”“五方推荐”的选人用人路径,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以良好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四是大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拓宽人才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强化  人才培养使用与引才用才并举的工作理念,最大限度的凝聚各方面人才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825112236.jpg

三要提高标准,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自身建设水平。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确保在每个方面都能展示组织部门的工作水平。一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有关讲话和指示,全面贯彻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确保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组织路线的各项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提高抓基层党建能力,提高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能力,提高识人用人持续好用人导向的能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的能力,提升引才用才的能力,进而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改革创新之风、知规守矩之风、创新争优之风,进一步树立组织部门的新风正气。要有严、细、实、效的工作意识,力争用每一项工作的高质量保证组织工作的高质量。要提升勤思考、善总结的意识和能力,要有提升温度、挖掘深度的工作态度,切实提高抓贯彻上级精神、抓组织工作的深度,要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完成工作,决不能泛泛的去落实任务,要强化问题意识及时反思总结,不断弥补自身工作能力的短板,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以组工干部的高素质推动组织工作的高质量。 (组织部办公室 李涯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