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组工动态·学习进行时】 县委组织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量:

11月2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史锁茹出席会议。

会上,部机关部分干部职工结合楼阳生书记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 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 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报告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5年的工作要求,全面而深入地为基层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要更好地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为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而努力。

史锁茹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省委立足河南新发展阶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科学谋划部署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就认真学习、全面系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史锁茹要求:

一是精学细悟,在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上狠下功夫要把握重点,全面系统理解大会的主题、奋斗目标、发展谋划和战略部署等内容,认真梳理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增强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好组织工作的动力和能量

二是围绕重点,在强化组织保障上狠下功夫。要围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组织部门在选干部、抓基层、聚人才方面的重大核心职责,切实提高组织保障水平。一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卢氏、建强县域主导产业、提高卢氏发展的竞争力,抓好干部的选育管用工作。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提升卢氏干部的眼界境界,提高卢氏干部的“五个能力”,真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二要围绕巩固乡村振兴的基础,持续抓好“五星支部”争创、党员联户、党员积分管理以及驻村帮扶和村级集体经济提升等工作,切实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最大限度地为党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三要围绕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全方位做好人才的培养、引进、评价、使用工作。强化创新意识,拓展工作思维,充分做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把在外优质人才引回卢氏,同时做好本地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本地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资源,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

三是严实工作作风,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上狠下功夫。继续坚持好的工作态势,持续浓厚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通过抓教育、抓培训、抓考核锻造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在工作谋划方面,要坚持争先进、创一流的目标,推动重点工作创特色,基础工作上规范,难点工作有突破;在作风导向方面,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目标意识、结果意识,切实发扬务实担当、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在具体任务落实方面,要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只为办成想办法,不为延误找理由,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效,切实提升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会后,就开展“双包双联”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