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组工动态】县委组织部开展“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量:

按照《卢氏县2021年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方案》要求,县委组织部积极主动作为,于近日组织开展相关系列活动,积极落实我县脱贫攻坚各项举措,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入户走访讲政策结合10月结对帮扶日活动要求,安排部机关帮扶责任人20余人先后2次到帮扶村代家村入户走访慰问,针对“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行业部门政策的更新和延续,宣传各类政,发放政策宣传资料,与群众谈心谈话,确保帮扶户了解各项帮扶政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爱心捐赠送温暖一是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国际消除贫困日”专项捐款活动,共捐赠2000余元用于慰问贫困群众支出二是入户过程中,部领导带头出资帮助重点监测户解决收入匮乏和用电困难问题;代家村全体帮扶责任人到村参加捐赠生活用品活动,共捐赠鞋子130余双、价值近万元,使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消费帮扶助增收对帮扶村、帮扶户的农产品销售需求进行摸底,积极为帮扶对象的农副产品进行代言、寻求推销渠道。动员单位干部职工开展釆购消费帮扶活动鼓励帮扶责任人采购贫困群众的优质扶贫产品价值500余元,以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改善生活条件尽绵薄之力

走访慰问强保障部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定点帮扶村代家村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过走村入户实地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对选派干部进行慰问,送去办公桌椅、电饭煲、食品等慰问品价值2000余元,帮助驻村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驻村干部干得舒心、驻得安心,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组织部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