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组工动态·学习进行时】 县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量:

11月24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自觉,走在前、做表率,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做到“四个结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通过系统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二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总原则,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传承发扬优良作风,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打造一支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要与组织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完善思路举措,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忠诚担当,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全面提升,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推动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四要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严格按照省市“十四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