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组工动态·学习进行时】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量:

7月4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文件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913113744.png

学习结束后,5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将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需要,不断强化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坚决履行好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新特征、新挑战、新机遇,进一步增强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效。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升能力素质,做组工业务的行人。组工干部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直接执行者,要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用好业务学习这块“磨刀石”,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政治任务、第一工作需要,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以业务学习带动素质提升,以素质提升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开展,努力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遇事能办”的多面手。

三是持续优化作风,做纪律上的清醒人。要自觉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论在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守好底线、不碰红线,做到知敬畏、修本性、守初心。要始终秉持公道正派、专业精准、严谨细致、奉献务实的部机关作风,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组织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