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党员干部在“疫”线】战“疫”先锋(一)

发布时间:2020-03-15
点击量:


3月7日,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了第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20个)和共产党员(23名)。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进一步凝聚起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从今天起特别推出《战“疫”先锋》系列专栏,对我市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展播。


先进基层党组织




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

医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和支持保障组,抽调医护骨干组成隔离病区专业医护团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同时迅速改造完善发热门诊及新医院感染性疾病院区,全力开展灵宝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和发热患者的排查、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卢氏县中医院党支部


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广大党员踊跃递交请战书,29名医务工作者在战疫一线申请入党。各科室和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密切配合,纷纷争当逆行者,争做战斗员,先后甄别、排查、解除医学观察武汉返回留观人员18人次,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三门峡高铁南站值守,对所有进出站旅客逐人进行体温检测;以党员志愿者为主力军组建应急消杀与技术指导工作队,对重点特定场所和援鄂返回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监测、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现场消杀等岗位上,当得知河南省卫健委要选派援鄂防疫队时,广大党员职工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援鄂预备队,随时准备出征驰援湖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义马市千秋路街道兴苑社区党委


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居民逐户摸排,设置流动大喇叭20个,悬挂横幅150条,张贴“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500张,发放宣传彩页万余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联合参与该社区疫情防控的党组织,设置小区楼院值守点17个,明确工作职责和流程,实行“出入卡”和健康码制度,公开24小时服务监督电话,为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购买、心理疏导等各类服务2820余次,确保居民生活正常、安定有序。

优秀共产党员



王春雷 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灵宝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带领科室人员承担起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院前接诊、护送、转运等急难险重任务,不舍昼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共预检分诊发热病人800余人次,接送发热病人、排查(隔离)3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张闪烁(女),卢氏县人民医院心内二科护士长。


在得知全市组建援鄂医疗团队的消息后,她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在自己父亲正身患重病需要照顾的情况下,舍小家顾大家,依然选择逆行。进驻武汉方舱医院后,她主要负责餐饮、药品、办公物资、生活用品的转运、发放及登记等综合服务工作。日领取、登记、分发药品200余人次,接收、转运、分发早餐1500余人次,发放中药1300余份,为患者提供了安全有效的医疗保障。


许泽 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湖滨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二级警长。




全市公安机关吹响战“疫”集结号后,他闻令而动,无暇照顾怀孕八个月的妻子、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主动承担任务最重、责任最大的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每天在检查站执勤12小时以上,既是统筹协调的“指挥员”,又是冲锋在前的“战斗员”。截至撤卡撤点前,黄河大桥检查组执勤卡点共检查进出省车辆11420辆,人员31450人次,劝返车辆780余辆,劝返人员2120余人,处理违法犯罪1人,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曹彬 三门峡市公安局峡东分局勤务综合室副主任,二级警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峡东分局疫情专班联络人,他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疫情安保方案,协助分局领导统筹安排警力,对1个定点收治医院、5个集中隔离点、4个矿区道路检查点等进行重点管控,全力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2月8日,义煤集团总医院1名新冠肺炎患者去世,他身着防护服第一时间进入感染病区,安抚家属情绪,帮助疾控部门妥善处置,发挥了积极作用。





潘书正 三门峡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局工作人员前往火车站、发热门诊、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督导检查工作,并多次赴外地选购各类防护物资,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监督的安全屏障。自春节以来,他始终坚守岗位,加上生活饮食不规律,胃病加重就吃两片止痛药坚持工作。



(转自:“三门峡党建”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 卢氏县党建 www.lushidj.gov.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