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动态】严把党员“入口关” 上好入党“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08
点击量:

双龙湾镇

为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严把党员“入口关”,近日,双龙湾镇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由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许磊主持,来自镇机关、镇直各单位、各行政村等的36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理论知识,提高素质,保证党员“新鲜血液”质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杨威武做了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明确指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全体学员要切实把入党第一课上到心里,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课程结束后,现场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闭卷考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提升了政治思想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为党为民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意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会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入党。(双龙湾镇人民政府 供稿)


五里川镇

6月2日至3日,五里川镇举办为期两天的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全镇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学习。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对参会学员提出培训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入党动机;二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查找差距,按照党员标准努力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三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严守课堂纪律,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党史、党章、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并参加了结业考试和户外实践活动。活动中学员们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号召,自发购买蜂蜜、核桃、大枣等特色农产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勇气。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全镇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五里川镇人民政府  供稿)


杜关镇

6月4日,杜关镇举办了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22个支部3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陈展做了开班致辞,从端正入党动机、如何提高能力素质、怎样加强党性锻炼三个方面对与会同志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镇党建办主任王彦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党员细则》《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多项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引领学院重温那场受到毛泽东同志在全军通报嘉奖“杜关战斗”,对该镇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典型事迹做了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杜关镇各个领域,有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典型骆项苗,有返乡创业人员雷宋伟、樊东生等,有种烟20亩、养羊100多只的产业农民李建超,还有退役军人、脱贫致富的贫困户、个体工商户等等,他们在各自工作、生产生活领域有特长,对周围群众也有一定带动和影响力。返乡创业人员代表雷宋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光荣称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天学习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将更加努力的向党组织靠拢,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会后,党建办统一组织参训学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杜关镇人民政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