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瓦窑沟乡:凝聚防控合力,筑牢坚实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量:
连日来,为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瓦窑沟乡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有力、有序、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扎实摸排。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三项机制”,凝聚群防群控合力,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对各村人员流动变化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底数进行细致摸排,详细登记。宣传引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对确实需要返乡人员要求做到提前三天报备,做到人动我知、人到必管、管而有效,同时解释好居家管控政策。
从严管控。对返乡人员讲明讲清居家隔离政策,张贴居家标识,签订居家承诺书,严格落实包村领导、支部书记、村组干部、村医、民警的“五包一”管控责任和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确保管控到位。今年3月以来返乡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共337人,现居家健康监测67人。
值班值守。全乡共设置防疫查验卡点20个,共投入党员干部359人,对返乡的外来车辆、人员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查验两码一证、测体温措施,做到精准到车到人,应查尽查。截止目前,在与南阳交界的县级高河卡点设置以来共核查车辆2317辆,2526人。(瓦窑沟乡 张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