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县直机关党建办公室2021年7月派单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派单通知

县直各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                               

现将2021年7月党建重点工作提醒如下:

1、做好2021年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有帮扶村的单位做好机关党组织和农村党支部“手拉手”活动,确保在“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方面有所作为。

2、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根据市、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请各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百万党员消费助农”活动,7月5日前后,我们将汇总相关情况统一报送上级党组织。

3、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机关党总支、党支部每届任期一般为3年。各机关党组织应对换届工作予以梳理排查,在近半年内需要换届的,及时与县直工委沟通、报告。

4、县直工委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员代表选举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按时做好县直工委党员代表选举工作。

5、在调研中发现部分机关党组织仍存在无编制、未签署劳动合同、未在机关工作党员的挂靠现象,我们已督促其落实整改。现要求各机关党组织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对于不在编党员的人事关系开展认真梳理,对实行人事代理、签署劳动合同等形式使用的党员应按照实际收入收取党费;对挂靠党员,一律移出机关党组织,确保机关党员队伍纯洁性。对此后再发现此类情况的机关党组织,将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6、7月20日前,将上半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交县直机关党建办公室(书记签字、党组织盖章)。

7、在7月10日至7月30日,将2021年度已研究表决尚未报县直工委审批的预备党员、正式党员档案送交县直工委审批;对近期发展为预备党员、未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人员,及时携带相关资料到县直工委录入系统。

请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于2021年7月31日前将本派单通知(需签字、盖章)和月工作进度报告(说清工作进度、具体数字即可,字数控制在800字内,贵精不贵多)交县直机关党建办公室。

中共卢氏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建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