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党员风采——农业农村局 段明昭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量:

段明昭,1982年7月生,201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事迹如下:

从事畜牧业工作是今生无悔的选择,2006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战在动物防疫、品种改良、市场检疫的一线,尝尽了工作的酸甜苦辣,2018年12月,被评为畜牧师,既是对职业生涯的肯定,也为向更高目标冲刺吹响出征的号角。

一、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永远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

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头。在工作中,热情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倾听诉求,做好解释工作,协调解决各种棘手问题,为建设平安单位、文明单位增光添彩。党的历次主题教育活动不论是“效能提升年活动”“扎根服务群众活动”还是“两深入三提升活动”“规范服务年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都积极参加,永远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抓党建工作尽职尽责,坚持抓好收缴党费、党员信息年报、作风转变工作。2014年4月全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千村帮万户活动”他到范里镇干沟村驻村,每天早早起来,入户走访,收集群众诉求,协调处理村急需解决的问题,从来没有被困难吓倒。2014年6月,冒着酷暑做好基层畜牧业技术推广项目入户指导,在炎炎夏日给分包养殖户送去缕缕清风,展现了畜牧人的无私奉献。

二、抢挑重担, 克难攻坚,服从服务于农牧业生产大局

在工作中,除了肩负繁重的畜牧兽医业务工作,还受领导信任和委派从事党建、纪检、宣传、综治、文明创建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没有怨言,干出成绩。在办公室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和服务机关,做好集中治理庸懒散软、民主评议基层站所、督廉述廉评廉、廉政风险防控、减轻农民负担、行风热线工作,做好畜牧业信息网短信平台管理、会议活动组织、职能划转等方方面面工作。

2013年9月负责编写河南省基层畜牧业技术推广项目资料汇编,这是该项目第一次在卢氏实施,他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获得全市第一、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2014年负责畜牧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畜牧局当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2015年5月负责综治和平安建设,做好乡村老兽医等数起信访案件化解工作。2016年4月在农牧局办公室工作,适逢脱贫攻坚上升为国家战略,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他任东明镇当家村扶贫工作队员。驻村期间,走村入户精准识别察民情,做好日常值班和汛期灾情调查,做好核桃连翘产业宣传发动、易地搬迁政策宣传、卢氏鸡产业扶贫项目落地,圆满完成驻村各项工作。2016年9月受命到卢氏县“三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负责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工作,做好工作谋划、督导实施,资料收集整理上报,专题片拍摄等工作,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11月卢氏县成功创建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2018年2月到产业办工作,服务于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于产业项目实施,服务于筑巢引凤、外引内联的招商引资,坚定科学发展理念,坚持高效作风,为优化农牧产业结构,为构建设施完备、品种优良、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生产体系贡献力量。

    三、勇于探索,精益求精,争当畜牧科研的排头兵

    按照省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工作安排,结合卢氏畜牧养殖实际和疫病流行特点,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新技术推广工作。虽然工作很忙很琐碎,但还在不断学习,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为提高专业理论水平,2013年参加动物医学继续教育。为提高执法水平,参加司法考试,通过3年努力,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对法律法规有了更高的认识。在工作中发现畜牧业生产存在一些问题:集约化养殖水平不高,产量低,标准化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差距;产业体系不完善,产业链条短,产销衔接不畅;社会化服务不完善,良种繁育、疫病防控、市场信息、现代物流等保障能力弱,科技贡献率低,畜牧业发展理念亟待提升。在发展中破解难题,在实践中克难攻坚,争当畜牧科研的尖兵。有感于农业生产工作繁重,2016年参与新型蜜蜂组装式巢框巢脾的开发,提高了生产效率,减轻了劳动强度,应用效果很好。积极参与肉羊标准化高效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青贮玉米一年两熟高产示范项目,吃住在养殖场,摸索出湖羊圈养相关技术,为进一步推广积累大量经验。 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基层畜牧兽医工作,先后在品种改良、动物防疫、屠宰检疫、市场检疫监督、畜牧技术推广、项目建设等多个岗位工作,不管从事哪一项工作,都能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精神圆满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在动物疫病检测、技术推广、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成绩突出,受到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肯定。能够深入群众,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合力解决畜牧生产实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赢得群众的认可。

    四、大灾面前、冲锋在前,展现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局党组相关决策部署,冲锋在前,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积极履职尽责,勇于传播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农业农村干部的使命担当。一是坚守岗位,做好上传下达,保证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政令畅通,及时编发工作信息10余篇,在卢氏党建、清清卢氏、学习强国等平台全面展示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迅速恢复生产的精神风貌,鼓舞士气。二是掌握局外出人员动向,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不分白天黑夜,随时待命,前往高速卡点接单位外地返岗职工。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并督促返岗人员隔离,每天按时上报体温信息,确保无发生疫情。三是组织发动党员为疫区捐款。在工作群及时发布捐款动态,把工作做细做实,农业农村局党组8个支部208名党员中,有198名党员为抗击新冠疫情共捐款24000元,党员捐款参与率达到96%,凝聚起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四是抓好特殊时期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中心组学习和周四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及时发布到工作群,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如有问题,请致电0398-787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