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党员风采——宣传部 张亚飞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量:

    张亚飞,女,31岁,卢氏县委宣传部文艺股股长(县文联创联部主任)、派驻范里镇前窑村第一书记。该同志自入村以来,始终扛牢第一书记职责,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扎实有效。2019年被评为卢氏县“优秀第一书记”,2020年获范里镇“最美扶贫干部”荣誉。

    一、顺应群众关切  筑强基层战斗堡垒  

    该同志自入村以来,积极关注群众关切,倾听群众心声,2019年努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55万元为村里新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2020年,向县委组织部积极争取党建经费2万元,用于完善、筑强新村室阵地,4月24日,前窑村如期搬进新村室。并在当天,组织开展范里镇前窑村“手拉手 心连心”结对帮扶暨“我们一起奔小康”脱贫攻坚表彰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群众不当贫困户,争当文明户、标兵户的内生动力,教育和鼓舞群众做好人居环境卫生,努力发展产业,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表彰活动中,邀请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团表演“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为范里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持续“抓党建 促脱贫”,前窑村党建资料是该村一项弱势短板,张亚飞便前往我县党建示范村——文峪乡菠菜沟村参观学习,并对村干部进行专项培训,查漏补缺,补齐资料短板,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讲党课等,为今年新争创“五星级党支部”奠定坚实基础。

    二、解决群众口袋子 发展产业势头强劲

    发展适合前窑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是一直萦绕在张亚飞心头的大事。在今年全县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时,她提前谋划,在确定前窑村原有烟叶、花椒、养殖产业继续巩固的基础上,再发展辣椒产业。去年,第一年的辣椒试种让群众们从心里认可了这项“阳光”产业。但由于今年的供应商条件变化,前期投入成本加大了,村民们很难承受。张亚飞就多方打听、求助,向县里有发展辣椒产业经验的村和干部请教。她带领前窑和临近的南沟村村两委干部,前往种植辣椒经验丰富的木桐乡拐峪村实地考察、学习。很快,便与三门峡为民实业辣椒基地合作,新发展辣椒150余亩,并带动周边南沟、大峪开始试种辣椒。为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预脱贫人口增加收入,张亚飞便和村干部多次逐户做思想工作,最终说服村里的每户贫困群众都确保发展辣椒1亩以上。为确保辣椒育苗及时、高效,她放弃周末,蹲守在村,逐家逐户督促育苗工作,村民们备受鼓舞,对这项产业充满了信心。今年前窑村辣椒喜获丰收,截至目前,全村共售卖辣椒60吨,预计最终产量可达70吨,产值19万元,集体经济获益1万4千余元。

    三、圆满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两年来,张亚飞始终咬紧前窑村45户128口贫困人口的脱贫攻坚任务,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全村贫困人口实现高位脱贫,在各级扶贫考核检查中,前窑村均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成绩优异。因她同时兼顾科室工作,张亚飞便常常利用周末和晚上等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时常忙到深夜才从村里开车返回县城。无论天晴下雨、风霜雨雪,还是上山下乡,她从不言苦累,时刻将群众的脱贫大事、安危冷暖牢记心间。她不计得失,经常自掏腰包给贫困群众买粮送衣,给需要帮助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村里的残疾人申请助听器、轮椅,为大病户办理慢性病本,为学生们解决上学难题等等,她都亲力亲为,四处奔波,并最终办成办好。现在在前窑村,“有困难找第一书记”已经成为了群众的日常习惯,张亚飞也实实在在的成为了前窑群众心里的“好闺女”、“贴心人”。

    四、疫情防控做表率  危难时刻见真情  

在今年特殊抗疫时期,张亚飞充分发挥宣传部宣传工作优势,做好本村各类防疫抗疫宣传工作,并经常性深入群众家中,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督促做好居家隔离、卫生消毒等;她多方筹备购买口罩、消毒液、泡面等防疫物资送到村卡点;为确保疫情期间村里剩余未脱贫5户7人的生活保障,她自行出资,购买面粉、挂面等生活必需品,送到群众家里,并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疫。为高效完成“线上三门峡”注册,方便疫情管控和群众出行,她一连多天坚守在村,逐户逐人,手把手为群众注册,注册率达到90%。在全镇组织党员干部捐款时,她率先捐款500元,在她的积极组织动员下,前窑村33名党员纷纷热情、主动捐款,不到1天时间,共捐款2960元,如数上交镇党委,充分彰显了第一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如有问题,请致电0398-787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