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卢氏县直机关支部三组开展第一季度党建观摩暨联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交流,落实常态化机关党建联络机制,3月30日至31日,卢氏县直机关直属支部三组开展第一季度党建观摩活动。县直工委、直属支部三组各成员单位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党务工作者共28人参加观摩活动。

在观摩过程中,观摩团成员通过介绍经验做法、总结特色亮点、观摩阵地建设、查阅党建资料、现场评定打分等方式,详细了解成员单位第一季度机关党的建设、2022年度“五星党支部”创建和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集中观摩结束后,直属支部三组组长单位组织召开联络组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观看了《党建课堂》系列微视频。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组长单位对各成员单位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二季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直属支部三组各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载体,改进工作方式,为全县各项中心工作顺利推进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成绩值得肯定。会议认为,此次党建观摩,达到了展示亮点成绩、交流经验做法、对照自查问题、推动整体提升的目的。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支部要紧盯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职责定位,以抓好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法、注重督促指导为突破口,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一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创树党建融合品牌,以党的建设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发展全局、服务中心大局。三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把规范组织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四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要细化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督促机关党组织书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要落实好“季度观摩、半年述职、年底考评”制度,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