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卢氏县机关支部联手老旧楼院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0-04-13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卢氏县县直机关党组织积极扛起政治责任,开展无人管理老旧楼院“三有”行动,实现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机关分包清死角。坚持“地城临近、管理溯源”原则,建立分包联系制度,明确20家县直机关单位牵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负总责,分包47个无人管理老旧楼院。由分包单位选派党员疫情防控志愿队,化身“侦察员”“宣传员”和“战斗员”,架起小区和党组织之间的连心桥。

    群防群控展斗志。重广泛发动群众,号召党员和热心住户主动担当,积极参与防控。每栋楼选出1名居民代表任楼长、每个小区选出5-7名居民代表,组成疫情防控居民自治小组,配合分包单位做好“两问一巡”、设卡值守、舆情反馈、隔高施教等工作,目前已组建小区居民自治小组84个。

    健全组织树信心。在小区住户中选派优秀党员建立临时党支部40个,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抗击疫情坚定信心。县直各机关和小区党员在防控工作中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