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徽耀莘川 党旗展风采 > 党员先锋

党徽耀莘川 党旗展风采

党员先锋

县政府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人防办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点击量: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卢氏县政府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人防办联合开展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开展多点宣传。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到分包社区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毒,发出《改变传统行为方式 共建美好家园》倡议,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并向周边及过往群众发放环保、防疫等宣传资料,讲解传播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共同负起环保责任,不仅要把自家门前卫生清理好,更要把活动延伸到整个社会,为营造整体文明、整洁、和谐居住环境和社会环境出一份力。同时他们还来到卢氏连翘公园,清理道路两旁的落叶,纸屑、绿化带里的塑料袋等杂物,擦洗健身器材和护栏,给干枯缺水的树苗浇水,用实际行动共建和谐美丽绿色家园。

倡导带动身边人。倡导职工要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做好带头人,树立榜样,向家人讲解科普绿色低碳知识,带孩子一起制作手工艺品“变废为宝”或唱歌、讲故事等形式传教,并采取激励方式引导职工积极参与,线上报送传教视频,带动身边的人积极主动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单位微信群、办公楼LED显示屏、大屏等平台,发布世界地球日知识问答题和宣传标语,党员、志愿们纷纷站出来你一句“我呼吁身边人……”、他一句“我呼吁大家……”,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加入世界地球日爱心宣传活动,并拍摄小视频、通过制作抖音或朋友圈转发等形式来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人人出份力,让清清卢氏更清,世界更美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保护环境、服务社区的实践中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大家都纷纷表示,以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践行低碳生活,守初心、担使命,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争当文明模范、党员的先锋。(县人防办 吉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