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9
点击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我县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干部思想引领,持续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引领。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利用本系统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全省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宣传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措施,宣传社会各界为防疫工作付出的努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拥护支持中央、省委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决策,切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凝聚力量,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要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建立网上党支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广大老同志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要引导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强化大局意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强化服务,引导老同志做好科学防护。要通过各类信息平台,及时传播科学预防方法,引导广大老同志提高防病意识,学好用好自我防控知识,带动并引导家人和亲友做好自我防护。对于空巢、独居的老同志,要给予特殊关心照顾,宣传防疫知识,关注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老干部的贴心人。对于身在外地的老同志,要加强联系,引导老同志服从当地防控工作安排。要结合当前疫情,暂时关闭各级老干部活动中心(室)、老干部大学,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老同志居家健康生活。

    四、担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根据本地实际需要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关注最新舆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性聚集活动,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及时了解广大老同志的需求,及时做好疏导工作,维护全省离退休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在防控工作中展现老干部工作部门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在疫情防治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请及时报县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