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卢氏党建网!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驻村办工作 >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卢氏县吹响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量:

3月12日,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十七次推进会召开。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让伟大旗帜在莘川大地高高飘扬,让总书记的声音在熊山洛水嘹亮回响,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再擂战鼓、再上发条,激励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县委书记王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燕等在卢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建厚主持。
就凝心聚力、顽强奋斗、砥砺实干、奋勇争先,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确保不辱使命、让卢氏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王清华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履职尽责,以最大的决心决战决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强化闻令而动、决战决胜的使命感。要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力量不减、干劲不松,只争朝夕、加压奋进,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持续脱贫攻坚的好势头;发扬成绩、一鼓作气,强化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的责任感。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工作大局,尽锐出战、苦干实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卢氏实际的脱贫攻坚路子,取得了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的阶段性胜利,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必胜信心;正视问题、紧盯短板,强化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紧迫感。思想行动容不得半点松劲懈怠,面临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了不利影响,各类风险隐患不可掉以轻心,需要我们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主动出击,把各类风险点排查到位、防范化解到位,创造出经得起各方检验的业绩。
二要聚焦重点、顽强奋斗,以最实的举措决战决胜。要聚焦扫清“锅底”这个重点,狠抓质量成色提升;聚焦有效增加群众收入这个重点,狠抓产业就业和创业;聚焦“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这个重点,狠抓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聚焦巩固提升这个重点,狠抓金融扶贫;聚焦问题整改这个重点,狠抓风险防范;聚焦内生动力激发这个重点,狠抓“智志双扶”。
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最强的保障决战决胜。要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四个不摘”;突出绩效,加大投入加强监管;树牢导向,严格考核兑现奖惩;浓厚氛围,讲好卢氏扶贫故事;严实作风,强化保障守牢底线。
王清华强调,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闻令而动,砥砺实干、奋勇争先,全方位动员、全身心投入、全要素保障、全社会参与,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
会上,张晓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及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长尹弘关于卢氏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精神。乔建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官坡镇、木桐乡、民政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定点帮扶单位以及兴贤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包村责任组长、所有行政村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期编辑:梁丽文

投稿邮箱: lsxzcbxxbx@163.com